close

昨天帶著我家Choco的便便去動物醫院檢查

醫生一看到我

就告訴我Choco的媽媽和兄弟們有檢查出球蟲,Choco一定也有(雖然Choco已吃過綜合驅蟲藥,但那個藥劑裡獨缺球蟲)

讓我帶著藥水回家,這段療程需要2個星期

體重100克要餵0.1 C.C.,Choco大約有500吧!實在是不知道壓(今天一定要帶他去量體重),回家本來有強灌的心理準備的,但我家Choco很乖,當我把針筒靠近他時,他會主動舔時,我就加快推藥的動作,很快地就把藥藥吃完了,希望今天的表現會一樣的好~

7168_10200175297281180_589143457_n  

球蟲其實不是真的蟲,而是一種單細胞生物,通常從動物的便便傳染,蟑螂也可能會夾帶卵囊,環境的衛生還是很重要,而且球蟲只怕高溫,不好消滅,所以一定要勤換貓砂,來降低幼貓受球蟲影響的機率了

而成貓因為抵抗力比較強,即便感染也不會造成威脅,對人更不會有影響,因為球蟲在人的體內無法繁殖然後就會掛掉,感覺很像我們人生上的大腸桿菌一樣(我自己覺得拉)...,但對於年齡小及抵抗力較差的幼貓,球蟲就有可能大量繁殖而造成拉肚子、血便等症狀,嚴重一點還會嘔吐加脫水,一旦感染球蟲,便便就會時好時壞,我家Choco雖然便便都很漂亮,也還是拉過一兩次。因此當出現喵喵拉肚子或在地板嚕屁屁時,一定要多加注意,或帶去給獸醫師檢查喔~

順便附上台北市流浪動物協會的網頁說明,希望對養貓的新手們有幫助,http://mypet-club.com/phpBB3/viewtopic.php?f=64&t=3986

最後,雖然我家Choco食慾很好體力也很旺盛,要不是回去便便檢查,我根本不會發現,但還是希望他趕快戰勝蟲蟲,趕快恢復健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e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